下地獄的運行模式

 

這個主題是上次這篇對話的衍生,但我今天之所以想要寫這個並不是要給人們帶來恐懼,而是給予一個觀念,當了解這個機制的運行邏輯,人們或許就比較能夠在做事情時或講某些話,或某些念頭升起時,會有機會較有意識的注意到自己的狀態,而及時停損。

有些教導會說,「你不相信你就不會去到某地。」

那我們來談談什麼叫做「相信」

上次的對話中有一句話是這樣的:「只要人們總是想著要懲處別人,那種意念和不甘心、憤怒等負面詛咒越強大,就會被引入那裡,這就是你們所謂『相信的力量』。」

人們為什麼要詛咒?為什麼總想著要懲罰別人?為什麼總在不甘心?為什麼會覺得不公平?

當我們的思想其中之一是:「你今天做這件事情你一定會遭到報應!」這句話如果我們是在一個很「憤怒」的狀態下,負面情緒非常強烈的狀態下,升起這個如此篤定的話語,其實就是潛意識中我們相信有個「懲罰的機制存在」,當大量的人們有這樣的思想,地獄應運而生。

事實上「報應」這個詞在宗教中是很中性的,它就是單純在講果報,果報指的是不管善惡都有事後的「報應」,只是有時候這個報應不會在這一世出現罷了,因為有的靈魂會運用資源來決定什麼時候要承受處理這個「報應」,所以善惡終有報是這麼一回事。

今天如果有個人做了旁人認為的「壞事」,但他自己並不那麼認為,站在他的立場他認為自己做的事情是正確的愉快的,那這人會下地獄嗎?

沒有什麼非黑即白的答案,這個下地獄的綜合因素在於,如果這個人他也曾經因為受到某種痛苦經驗,而有詛咒他人的思想,這也是一種潛意識中蘊藏的「相信」,那他當然會去到那裡,如果他心中從來沒有過嗔怒並詛咒別人的想法,就算他做了什麼極惡的壞事,他也能怡然自得的話,那他當然就不會去到地獄,只是這種人少之又少。

但是做壞事真的不會有懲罰嗎?「懲罰」是人們定義的一種自我平衡的想法,當我們覺得有「不公平」的事情,那我們就會希望有一個可以懲罰機制,去平衡我們內心的不痛快。

然而事實是,站在高維度觀看的視角上,對宇宙來說沒有什麼東西叫做「不公平」,一切能量的運行都是平衡的,必定是因為想要體驗什麼而經歷什麼,只是在這個過程中,身為人類的我們,如果能夠面對自己的遭遇而做突破和改變,那麼資源的到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你怎麼對待這個世界,你怎麼幫助別人,每個靈魂都會知道。

這其實就像人們之間的相處一樣,比較好理解的狀態就是「人際關係」,這種人際關係其實和靈魂之間的關係是一樣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宗教會說,「心存好念、多做好事、多講好話」的理由。

有些人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有些害怕,可能會想起自己以前都做了什麼樣的事情,但其實這些想法和情緒的升起,只是讓我們知道它的存在,這些東西需要被看見才有辦法處理,這就是為什麼有佛經,這是一個可以尋求協助的管道之一,當我說「佛經」,並不意味著在講宗教,佛經只是一個傳播道理見聞的媒介,也是神靈助人的媒介之一,當人們不知道如何自救時,尋求神明的幫助並不是毫無道理的,這甚至是最簡單的事情,只是有些靈魂自尊心非常的高,尋求幫助會讓祂們感覺自己能力不夠,有些人類表現出的極端樣子就會像「謗佛」,會認為人們迷信而毀謗他人的思想或信仰。

然而神明在乎被毀謗嗎?其實並不會,只是護持的神靈會有祂們的做法,所以在旁人來看,有時候人們會將一些現象誤解為「被神明懲罰」,只有當事人會知道自己的內心,有什麼樣的衝擊或改變,這才是神明想要的效果。

那我們可以不尋求神明來達到自我解放嗎?當然可以。

這個方法其實就是平常在說的「回歸自己」身上,觀照自己的言行舉止,去做符合自己內心認定的道德標準,什麼樣的事情覺得該做,什麼不該做,並且知道自己的行動和想法一定都會有需要負責的地方,只是情況如何變化我們是不會知道的,如果覺得自己負責不了就該學會放棄,或想想別的辦法,多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

學習讓自己可以在任何情況中冷靜,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身體上/心輪上,如果注意力很難拉回來,就將你的手放在胸口有個肢體動作,注意力依然放在心輪上,這是請求自己的靈魂注意到我們狀況的方法。

學會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比如運動或安靜地休息,而不是將注意力放在太多的社交媒體上,現在因為SNS產業的發達,各種各樣的能量更加容易到處流竄,而大多數人其實並不會駕馭自己的能量,也就是情緒的能量,而將自己的能量像是武器一樣到處噴發給別人,說到這個我有個意外的經歷。

我之前曾經釋出過一個避免靈擾的咒語,但我發現有些人濫用的太厲害了,所以就將這個咒語刪除了,其中有個人的留言令我印象深刻,內容大意是對外靈有非常強烈攻擊性的留言,雖然字面上看起來很輕鬆地闡述,但那種下意識的攻擊性讓我非常衝擊,之所以說衝擊是因為對方的文字能量充滿惡意和憤怒,就像一個拳頭打在我胸口上,猝不及防,我當下真的是被打矇,一臉呈現「@@???」。

我平常看社交媒體都會有個保護網,讓我不太容易涉入其中的能量,頂多就是有一點不太舒服,滑掉就好了,那次團隊讓我感受這種「實在的憤怒」是非常少見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把咒語撤掉的原因之一。(我靈魂的教導方式都是身體力行派:「你自己體驗一下就知道以後要怎麼做了。」)

大部分沒有在自修的人是不太會有這種防護的,所以不難想像大多人們都在社群媒體受到怎樣的能量攻擊,身體和大腦會去記錄這樣的經驗,這就是為什麼社交網站可以大量的潛移默化很多人,你如何抉擇自己攝取的東西,如何消化這些東西,都是需要對自己下一番功夫的,這就是為什麼當現代的修行人到一個階段,他們會對社交媒體失去興趣,甚至只有在必要時才會使用,或只用來關注特定的事物。

如果容易受到他人訊息而影響心情,這時候就是一種提醒,可以學習馬上將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這個練習做久了,也會增強自己能量的防護力。

其實最後的答案都是回歸到內心和自己身體,只是當人們願意向神靈或別人求助時(如果想找神我一律建議大廟),自我成長的速度其實會更快,也容易有方向,因為神靈協助人們的方式有祂們的一套系統,這就是為什麼有些神在幫人時,若此人有事相求或思想卡住,神明就會讓人去做某些祂「指定的善事」(比如有人吃素、葷食餐廳轉素食餐廳、去淨山淨海、念經念幾遍等等),這就是一種協助成長方向和補救自己過失的指引,在這些執行的路途中,人往往就會找到生活的重心和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個過程會讓人們迸發無數的力量,整個人生軌跡就不同了,時常處在的情緒和想法、行為也就不同了,這個時候就是脫離「相信有地獄」這個根深柢固的信念的時候了。

當人們的情緒、行為、思想都達到了一致,「地獄本來就不存在」就是理所當然的事,這就像「天堂存在嗎?」這個問題一樣,薩古魯曾經說過一句話說得很好,大意是這樣的:「你怎麼知道自己不是身處在天堂,而是自己把它搞砸了呢?」

共勉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