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些我這段時間的經歷感受,還有關於頌缽和能量療法的部分,以及自我療癒與他人療癒需要注意的事情和一些觀念釐清

 


  今天想要分享的內容比較多,有關於一些我這段時間的經歷感受,還有關於頌缽和能量療法的部分,以及自我療癒與他人療癒需要注意的事情和一些觀念釐清,因為這一串內容都是相關連的,我最後還是決定把這些融在一起說。


  4/20週六和朋友小少,一起參加了缽樂多在LALA老師的甘納許小書院,舉辦的第一階(上)的頌缽課程,會選擇上缽樂多的課程,主要是因為之前有參加過同樣在小書院舉辦的頌缽體驗活動,缽樂多的老師給我的印象和感覺很好,說話真誠、談吐實在,老師們溫和開放的能量,加上對於學生們的切實擔憂和叮囑,都非常真切的發自內心,那種散發出來的誠懇是騙不了人的。


  加上lala老師的能量場,和場地維護的用心,基本上會來到小書院的老師們其實大多都滿不錯的,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前很常推薦小書院活動的原因,這裡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放鬆寧靜的小聖地,和印度女神Devi的能量接的很近。


  而且這堂課的價位非常出乎我意料,老師們自己有教室在台北,台北的課程價位落在四千多而已,而且是一堂一堂分著上的,你有什麼樣的需求就自己選擇階段性的上課就好,不會要求你買套課,完全的為學員著想。


  賣的缽價格也很實惠,但這僅限學員購買,我就不和坊間的商業模式做比較了,大家可以自行查詢市價,會超乎所有人的想像。


  我想學頌缽其實只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想法,我當時只是想要找一個適合自己又比較科學一點,有媒介可以使用的療癒方法,有趣的是我這個想法沒出現多久,小少就跟我說小書院開了頌缽課,原來他也想學頌缽一段時間了,於是我們就結伴上了體驗課,最後上了正式課程。


  不過這個突如其來的想法,我最近才知道原因。


  前幾天我忽然覺得自己應該重新重視一下整體脈輪的狀態,做了幾遍嘗試後,我發現自己的海底輪和生殖輪非常不穩定。


  由於我實在是太注重眉心輪和頂輪的感受,長時間下來就常常忽視自己的底下脈輪,加上我現在冥想是被限制的狀態,如果是上兩脈輪,一次只能做幾分鐘,除非注意點放對脈輪,祂們也不會告訴我哪個脈輪好不好,要自己練習覺察,所以有時候我還會和上面的賭氣,因為我太喜歡高度喜悅的狀態也是一種執著,也就導致不接地,會讓肉體生病,好巧不巧我就只有下腹部長濕疹,我很長一段時間在這種感受中反覆橫跳,直到這幾天接觸頌缽後,才乖乖的開始讓天使一起協助我接地,早晚會被叫去練習敲缽磨缽,神奇的是這兩天我的濕疹有在慢慢地恢復穩定,鼻過敏導致的卡痰,也因為頌缽震幅的緣故容易咳出。


  哈達瑜珈我已經被禁止做一段時間了,原因是這類瑜珈本來就會開啟身體的脈輪機制,如果乖乖練習問題並不大,它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啟迪工具。


  我之所以變成這麼不平衡是因為本身體質以外,我自己還做了很多的額外練習,這個就不方便提供方法了,因為不適用每個人,雖然這種方法速度很快,但也相對危險,我回頭去看才發現天時地利人和的重要性,如果家裡沒有三太子的協助和各方高靈的阻擋,我應該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了,那時的我距離走火入魔只有一步之遙。


  宇宙總是協助我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工具和境遇,萬分感謝。


  話題拉回頌缽課程,我非常認同課堂上,張老師與凱文老師不斷強調的這句話:「療癒別人之前要先療癒自己。」所以初階的課程基本上圍繞在,怎樣用缽療癒自己的身體經脈與內在脈輪上,以及怎樣敲缽才是正確的,適合的位置和落點、手腕要保持怎樣的柔軟度,才不會使自己太累或受傷;敲缽的聲音怎樣才是適合的,怎樣磨缽才是可行的,角度、速度如何貼近完美,敲缽棒與缽的契合度怎樣聽和感受是適合兩者的;缽要怎麼選,厚薄度以及敲下去的缽壁震幅、頻率都非常重要,不是好看就是好,不是看起來有年歲就是好……等等,裡面有太多眉角需要注意,而且這些都需要確實的練習才有辦法達到,老師用了六年多的時間統合了這些經驗給大家,是非常寶貴的知識技巧,讓我們得以走捷徑學成,最重要的就是練習了。


  而頌缽課程之所以如此的仔細,還有一個原因是,老師們強調:「同理心。」


  你自己喜歡怎樣的缽音和體驗,你在對待別人的時候就得要如此,這其實傳達的理念就是「合一」,不分你我,待人如待己。


  那在這麼多的療癒方法裡,我選擇頌缽還有一個原因是,它是一個以目前人類能夠認知到,比較容易理解的科學媒介。


  頻率、聲波,在人類科學中早有許多的研究,西醫裡面的所有儀器都離不開這些科學原理,唯一的差別在,機器如果沒有被好好的處理,它的能量是很雜亂的,因為中間有許多工業過程,而這個過程只要涉及人為操控就會有操控者的能量,雖然機器本身具有科學療效,但常常會讓某些較為敏感的人莫名不舒服、懼怕,這就是隱性的原因之一。


  而頌缽媒介可以單純也可以複雜,好處是這東西可輕易用外力淨化,所以產品本身只有製作精良度的問題和適合度,但只要涉及人就會使它有不一樣的品質,頌缽者是什麼樣的內在,也會在敲缽的時候被放大,所以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敲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個道理也可以融入所有手做上,尤其是能量產品,有經驗和能量概念的靈性工作者,一定都不會在自己狀況不好的情形下,去做任何能量物品或幫人做能量療癒,因為施做者是怎樣的狀態,會大大的影響使用者的狀態,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一些靈性大師不認同「靈療」的原因之一,這個待會會做一個比較深入的討論。


  有趣的是,我不知道老師們自己知不知道這個道理,又或者是他們背後的指導靈有特意引導,老師們給的概念和我的認知非常貼合,那就是頌缽的時候,需要保持自身的思想安靜清幽,你並不需要特別一定得要幫對方做什麼,就只是保持好自己的某種狀態再敲缽即可,這就是放大自身正向能量的方法,這股能量自然而然會去影響別人,而不帶某種特定認知,這是一個較為安全有效且不干涉他人業力的方式,這單純擴散的能量,對方的高我自己會去選擇如合接收,因為每個來到面前的人都是有原因的。


  這個課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選自己的缽,我當時眼睛一直落在中型的滿月缽因為好看,但是我旁邊的這個缽的存在感實在是太過強烈(照片這顆),所以我最後選擇了它,缽壁輕薄、缽聲明亮,我當時想到了天使的形象,結果來的確實是一個小天使。


  其實天使只是人們給的一個名詞形象,因為在能量的外型上,祂們的能量體的形狀看起來就像有翅膀。當我意識到這是一位被派來協助我調整能量的小天使時,我的能量也被重新解放,整個人的狀態突然變的很有精神、愉悅安靜自在、能量滿漲,也可以說是很HIGH的狀態,我內心和祂對話:「原來得要這麼高的頻率才可以匹配你嗎?」但祂的意思是:「要是這樣的高狀態才有辦法療癒別人而不被影響,但大部分的療癒者自身的修行並沒有到這種地步。」


  之前薩古魯有談論到能量治療的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看一下這個影片,其實不管是不是徒手治療,或是我現在使用的頌缽,或是其他什麼天使靈氣、臼井靈氣……等等,不管有沒有媒介,只要你對他人有療癒的意念,那就都是能量治療的一種,差別在於有無媒介的協助承接,你吸收他人能量的多寡罷了。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簡單來說有神明當靠山的比較不容易出問題,因為當你被允許使用某些技能而沒有不舒服的問題,就表示被治療者的負能量是有高靈願意替你承接的,或是你本身具有高能量,是開悟者,是了解生命道理的人,他人的能量對你就不會有影響,你可以毫不費力的處理,你會呈現一種「我知道」,但我不會承接也承接不到的狀態,這也是天使讓我感受到的感覺,在那種狀態下,可以知道每個人是怎樣的狀態,但一點都無法影響我,就好像大家的能量會和你保持一段距離靠近不了你。


  課堂上我們有互相療癒別人的短時間體驗,那個時候我的能量突然被放低了一點,對方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能感覺到有很多紛雜的思緒湧過來,其實我當下有點不知所措,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現在想來不過是想讓我感受差別在哪,以及什麼人適合怎樣程度的療癒罷了,事後對方的能量對我也完全不構成影響,天使也協助處理掉了,對方也在事後和我表示,在我為他磨缽的當下,他感覺到非常的平靜。


  缽樂多的老師早期也當過這種療癒者的角色,也體驗過接收他人負能量後倒了三天的經驗,後來轉向了導師的角色,這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轉型,療癒本來就該是一種教導,而非幫他人處理功課的角色,因為你以為的幫他人治療好的問題,可能幾個禮拜、幾個月、幾年後會用不同形式,重新出現在那個人的人生裡,甚至可能變本加厲,因為有時候有些功課,人們在那個階段就該自己處理好了,但因為某些人的介入而累積因此拖延,這是一種不成熟的處理方式,危害自己也危害別人。


  療癒者在做這些工作時,需要審視的是「為什麼做?」也需要審視自己有多少能力,以及思考「為什麼幫別人療癒完,我需要花力氣來重新排解負能量?」


  你為什麼做這個工作?因為之前的工作不管是精神還是肉體的消耗,讓你不想再回去嗎?因為害怕回到以前所以選擇靈療這條路?如果你在之前的工作沒有獲得成就感和金錢,而在靈療這個工作獲得了成就感和金錢,但同樣會使你疲累和需要花費很多力氣復原,如果是這樣,那就得有一個認知,「你消耗的本質是同樣的」,只是在於你心態上的不同罷了。


  很多靈性工作者會容易忽視這個層面,也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靈性逃避,因為深層的問題還在並沒有獲得解決,因為真正的靈療,並不會消耗你,如果別人的負能量會消耗你,就表示該轉向不消耗自己也能獲得同樣生活水準的方式。


  「療癒別人之前,要先療癒自己。」這是不變自我準則,你以為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一點都不偉大,也一點都不重要,因為從頭到尾,我們都該審視在做這些工作時,我們自我的狀態究竟是怎樣的,因為自己也是宇宙的一份子,都該被好好對待,都不該被誰消耗,以為被別人負能量消耗的自己,以為是別人的東西,從頭到尾其實都是自己還沒達到能夠排除的狀態罷了。


  都有方法,所以該學會的是轉向,不然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一種病態,以為靈性療癒都會被消耗是常態,沒有這回事。


  那事前的防護罩有用嗎?有用,但這有用的程度在於你自我修行了多少,你自己的狀態會告訴你成果,對自己誠實非常重要,也是真正保護自己的方法。


  那靈療真的不能做嗎?依照自己的狀態去做選擇,依照符合自身的建議去選擇,我永遠不會告訴別人該怎麼做,因為該負責任的對象是自己。


  我對於老師們背後協助工作的精靈表示尊敬,祂們引導人類走向安全正確的路途,並發揮了世間能量協助的作用,當然這也需要老師們對於自己的了解,和對轉向有意識才行,不自大、不以為自己是救世主的心態才有辦法接受引導,不管老師們知不知道自己的狀態,祂們都合作無間。


  至於老師們身後是什麼的精靈,比較涉及隱私就不多談了,兩位是互相合作的對象,精靈能量剛好陰陽互補。


  當天課堂回程的時候,小少開車我和她一路閒聊,也整理了很多我這段時間來的一些想法,目前有部分都寫在這裡了,感謝她當我的聽眾陪伴我梳理脈絡,真不愧是將來的整理師,在傾聽上小少非常優秀,這也是現代人少有的品質之一。


  感謝一切相遇與協助和領悟,我將所有順利和喜悅都給你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