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1~18日本京阪之旅—神社篇

最後決定把日本遊記和神社的感想分開來寫,對遊玩流水帳有興趣的朋友再等等我吧。

 

接下來要分享的內容是神祕學的部分了,大家可以當故事聽就好,這部分也是我這次來日本收穫很多的部分。

 

京都因幡堂平等寺



第一站的神社是因幡堂平等寺,這間神社是很有名的可以保祐毛小孩健康的神社(其實每間神社都可以,只是這間特別出名),裡面供俸的是藥師如來佛,給人的感覺很輕鬆喜悅,而且真的有非常多的動物靈,拜拜的時候我還唸錯了自己家門牌想要重唸,結果主神說祂知道我,也知道我為什麼來,因為家裡有兩隻貓的關係,我是為此而來的,也是這趟我來日本有目的性的地方,最後買了一個木製的御守回去,兩隻貓非常喜歡瘋狂聞蹭,並在指引下我拿御守去蹭我們家的兩隻寶貝,沾染一下神明的能量協助安康。

 

京都八坂神社之總本社

接著是八坂神社本殿,是京都的八坂神社之總本社,因位於祇園,又名祇園神社,也是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八坂神社本殿非常特別,祂們的主神原身是什麼我不方便說,但是是一位非常有威嚴的神祇,一般不活動,只會在非常時期或是天災人禍發生時,或是有大型祭典時才會出來參與,一般時候不出現在大眾面前,也不處理任何事情,人們願望的瑣事都交由底下修行的小神明去處理,這個神社的氛圍有點像是,只要小神不闖禍,那就由祂們去,放任式管理。

 

所以這裡的氛圍非常歡快活潑,也可以說是什麼樣的精靈都在那裡(動物靈、自然靈……等等)很像大家都在那裡開party,是一個你去到那裡心情會突然高昂的地方,雖然小神們希望自己給大家的形象是充滿「威嚴」的樣子,但我怎麼感覺都覺得大家的形象都很可愛活潑很親近人,可能是因為想要像主神一樣充滿威嚴吧,有學習的榜樣在。

 

但或許也是因為小神們太像孩子,所以剛開始被我的高我拒絕連線,我還記得當時斷斷續續地傳來了這樣的訊息:「被……拒絕……連線……」看來是給了錢也要連,真的是好堅持。

 

我能感覺到這裡的小神和我的磁場確實沒有那麼合,因為這裡的神明(除了主神)對於我的高我來說,都是急著想長大的小朋友,急著想長大的孩子們都特別有感染力,也就是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人們,雖然沒有那麼成熟,但也用不著害怕,因為祂們也是有在好好辦事情的(而且有大人罩),所以人們只要好好端正自己的思想和作為就非常足夠,去這間神社會更加事半功倍,但如果你的思想品行不良,這裡的神明由於都比較年輕,可能會讓你有所「學習」,總之就是非常直白簡單的類型,更適合有目標想要往前衝的人前往,祂們非常喜歡勇往直前的人類。

 

不過那裡的小神沒有那麼喜歡別人說祂們可愛。

 

神明們:「不是可愛,是威嚴!」

 

祂們當時剛傳訊完給我,小少突然介紹說:「這裡的神明好像都是武將!很威風!」

 

我仍然抱持著就是「很可愛」的感覺,結果我就抽到半吉,詩籤第二句就說:「不要小看神明。」

 

我知道這張詩籤只是在開玩笑的,並不是說我冒犯了神明什麼的,小神們一直想和我證明祂們很威嚴這點讓我覺得特別的可愛,就像孩子在急著證明自己長大了。

 

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我們也在連線,我問了祂們為什麼要給人們威嚴的形象?因為我在寫的過程也是靠遠端連線來重新感受那裡的氛圍,給我的感覺依然是「歡樂」,祂們說因為那裡的人們都比較喜歡有威嚴的神明,給人一種安心可靠的感覺,所以這成了祂們一直想要給人們的感受,所以當我再重新感受那座神社的氛圍時,突然大家都變得很莊重,但那種莊重感和主神的能量是完全不同的,不同維度的神明給人的感受是差很多的,那種穩重和威嚴是裝不來的,是祂們本身就自有的。

 

我才知道原來日本神社的神明也會有偶包。

 

我說我寫的受眾基本上都是台灣人,而台灣人喜歡可愛活潑又好親近的神明,我也備註了什麼樣的人最適合前往,能讓祂們的能力發揮最大的效果,所以如果有去京都八坂神社本殿的人,如果你剛好有什麼工作目標、學業目標等等非常有指標性的願望,並且願意勇往直前的人,非常適合去這裡尋求祝福和協助,可以購買御守或是御朱印,讓那些協助的能量可以在身邊久一點。

 

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神明非常喜愛自家的主神,也很努力的推廣自己的能力為世人作協助,難怪香火如此興旺。

 

京都知恩院

下一間是知恩院,就在京都八坂神社本殿的隔壁,是一間非常莊嚴的佛寺,裡面的神明很安靜,我們沒有連線,但不用連線也知道這裡的神明能量會照拂每一位進入佛堂的人們。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非常有趣,因為上面那些描述我本來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想要刪掉重打,結果我的高我說:「因為祂們不想付錢連線,但因為你的接受力很強,所以只給你一層很薄的感受你就能意會,某方面來說還滿摳的。」

 

結果連線馬上就來了,知恩院的神靈問我想知道什麼,我說我想知道知恩院都在做什麼。

 

知恩院的神靈都比較穩重,如果人們從八坂神社本殿走過來,比較敏感的人會馬上發現明明就在隔壁,但能量的感受天差地別。

 

知恩院非常安靜,所以也會放大人們內心的想法,所以如果人們的內心藏著什麼,來到知恩院會被放大,有些人可能會有想要傾吐的感覺,如果有這種感覺,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對神明訴說困擾和痛苦,知恩院的眾神會給人們加持,會協助人們排解負能量,如果有想哭的感覺,一樣也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休息,可以哭出來發洩自己的情緒。

 

也可以說,知恩院是一個人們不需要訴說自己的願望,神明們都會知道的地方,祂們最主要的並不是實現人們的願望,而是排解人們的負能量,因為會來到這裡的人們通常並不是為了願望而來,而是為了想要解脫,和想被安慰和被釋放,這類人會自然而然被吸引到這裡來,如果你覺得知恩院讓你特別有感覺,那就去一趟吧,因為你需要的不是請求神靈實現你的什麼目標,而是只要排放了一些垃圾後,你們這類人就像顯化大師,靠自己的力量就能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對了,知恩院的香非常值得買,我很喜歡這間佛寺裡的味道,大家如果有去這裡,可以去參考看看,我朋友也有買他們的香。

 

京都下鴨神社

再來是是世界遺產的賀茂御祖神社,又稱下鴨神社,這裡有十二生肖的守護神,小少幫我們指引了我和我老公生肖的神明參拜。

 

這間我們沒有特別連線,因為沒有必要。

 

這裡的神明感覺喜靜,更多是一種悠哉感,會很自然地放慢步調,但因為這裡的水籤很有名所以我有去抽籤,是大吉,當天正好下小雨,又不好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了,裡面的內容都是我自己本來就知道的事情,神明只是協助我印證了我所想的而已,這裡的御朱印帳非常美,小攸馬上就買了,但我被吸引的卻是他們賣的十二月份小碟子,買了兩個超好看的碟子。

 


稍微問了下鴨的主神有沒有需要介紹這間神社,祂說這裡適合神經緊繃的人,因為地理環境非常好的關係,周遭的大自然可以很好的放鬆精神,來的方式又不困難,走的路也相對少些,算是比較輕鬆的路程了,除此之外祂覺得沒什麼好介紹的了,因為有緣人自然會來到這裡,下鴨神社因為是歷史古蹟的緣故,來的人也夠多了。

 

京都貴船神社—奧宮

接著來說說貴船神社的奧宮本殿,去貴船的那天天氣特別冷,還解鎖了在路上攔計程車到貴船的成就,真的非常感謝好心的司機大哥聽我用破日語指地方。

 

一到達奧宮附近,就聽見了周遭的精靈用不可思議的語氣和我說:「穿的太單薄了吧,太高看自己的身體了!」

 

本來以為日本天氣早晚溫差大而已,結果我都帶薄紗系列的衣服,去貴船之前還臨時抱佛腳的去買發熱衣,結果根本不夠保暖哈哈哈,我常常被唸說仗著有人幫都會忘記照顧身體,但還是謝謝奧宮的主神協助,因為一進去鳥居的領域我的身體就突然暖和起來,真的是差點沒被凍死在貴船。

奧宮的主神也很安靜,很像在進修的狀態,所以就跳過不談,但如果大家想要去貴船走走,也可以去那裡坐一坐,是一個可以讓人很安靜的地方。

 

京都貴船神社—本宮:御手洗

貴船神社的本宮主神據說是水神,外型像龍神,真正的本體我看不見,畢竟這尊真的很厲害,祂想瞞我還真的看不見,只能看見祂內核是金色龐大的光體。

 

當時一進去就能感覺到非常龐大的威壓,氣勢磅礡的感覺,會讓我感到有壓力但不至於不舒服,我的大腦當下將這種巨大壓力的能量歸類在「憤怒」,確實在人類的感受上,這種壓力緊迫感和生氣很像,後來理解這個能量後,我會把它解釋為是一種「氣勢」,這種氣勢我在台灣遇過的相似感覺是玄天上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能感覺到主神的能量,對祂來說我的反應就像「嚇到」,那個能量很快就內收起來,變的比較舒適,但這股能量還是有一種距離感,寫這篇文的時候經過允許重新連結了主神,感覺到祂的能量平易近人不少,我和祂玩了一個看穿本體的小遊戲,中間過程一直被搗亂,導致我不是很確定自己看見的東西是真是假,就當我以為自己好像看見了,主神又變成一個成人男子又變成小男孩給我看,最後我乾脆不想看祂本體是什麼了,我突然覺得這沒有意義,就看見了那團金色的光團,那才是主神帶有的「本質」。

 

或許這才是需要去看見的所有靈魂的本質,本體不管怎麼樣,都只是祂在這個世界遊玩的一個載體罷了,載體是什麼根本就不重要,只是知道載體,對觀看者的我來說會覺得有趣罷了,當看見的時候就會驚奇的發現,原來如此小的載體,也可以經過修行而達到如此龐大的能量和到達如此高度,很多時候我們看見的神靈,也有許多是動物載體修行而來,有時候就會感嘆,身為人類的我們,擁有的比動物要多的資源和智能,精神能量以及智慧卻達不到如此程度,過度物質的眼界限縮了大多數人的可能性,又想起了巴夏說的話:「人類是限制大師。」然而這個自我設限的過程,如果沒有機緣與自我頓悟,大部分人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轉化自己,真的很辛苦。

 

本宮主神的能量流動很強,就像水一樣可以清除淤泥(不愧是水神),體內淤積的廢物包含思想上的卡住,身體能量的卡頓,都可以去找本宮的主神,可以請求主神協助清理身上的能量髒汙,在那裡靜坐一會,應該可以感覺到身體變舒暢,或是身體某個卡住的點忽然變得輕盈。

 

我:「這也算祈求健康嗎?」

主神:「卡住的東西清理掉不就會變健康嗎?我們對你們健康的認知不太一樣,人類的健康有時候不只是自己產生的,還包含別人影響卻不自覺吸收的,這都屬於外物,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如何清理,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總是病看不好的原因,複合型的問題比較多就比較麻煩。」

我:「還是要看醫生。」

主神:「物質的問題還是要交給物質的專家來做。」

我:「所以實際上,你們有辦法把人類完整治好對嗎?」

主神:「可以,但我為什麼要?即便我可以給你們一具新的身體,但你們學不會愛惜它,這具身體一樣很快就會腐朽,對於你們這樣短暫的生命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治好一個人不需要代價嗎?因為在台灣神明好像有許多限制,和業力有關。」

主神:「沒有代價,只有我願不願意的問題,但如果你要說業力,原來你們那邊擔心的是這個。」「我不在乎的話,業力對我沒有影響。」

 

我真的是大受震撼。

 

指導靈補充:「那要力量非常強大,才有辦法打破地球業力的束縛,對於這個龍神來說,祂只是來幫忙的,不在乎地球上的小情小愛和因果關係,但也沒有意願打破平衡,我們可以說祂是自然平衡的守護者。」

 

主神:「你們人類總在玩一個複雜的遊戲。」

 

我:「在我的有生之年有可能看見維度的轉換嗎?」

主神:「如果你說的是大規模的程度,你的有生之年是看不見的,但小規模的轉化已經在發生,和你所想的會有所不同,但你已經知道那會是什麼模樣。」

我:「我看不見那樣的規模是因為我的程度還不夠嗎?」

主神:「不是,不能只有你成長,別人也要成長,這是一體的,你也想得很複雜,老是覺得自己程度不夠,我們知道你是不想要過度壯大自我,就像分享這類訊息,我們提到稱讚你,你就會覺得像是自我過剩,覺得自己沒那麼好,但內縮得太厲害會縮小你的能量,你管別人怎麼想呢。」「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一語道破我內心的長久糾結,雖然我知道自己有某些能力,但因為沒有辦法用物理驗證,所以我發這些東西有時候還是會覺得「真的是這樣嗎?」、「我是不是傳錯了?」、「這樣說是不是太放大自我了?」

 

但總是有許多奇蹟在告訴我,這是真的。

沒想到記錄這趟旅程的當下,我還可以有所收穫,感恩一切指引。

 

京都奧之院魔王殿

接下來的奧之院魔王殿是小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據說這裡的主神是個外星人來自金星,但據我所知,裡面已經換人了,所以究竟以前是不是外星人有待商榷。

 

魔王殿的主神非常的溫柔,不知道為什麼,走進神社的時候我居然提出了問題,這是一直以來我不曾在任何廟宇或佛寺有過這樣的提問。

 

我:「我常常會反覆的想,保護自己和開放的問題,雖然我知道原因,但還是很常忘記這件事情,就是說我設定了一個防止干擾的契約,但我又會覺得這樣的契約很不開放,就像拒絕交流一樣,可是我又知道我現在的能力沒有辦法阻擋來自靈界的一些干擾,這種自我保護並沒有錯,我常常會不小心陷入這種矛盾的思想裡,雖然最後還是會想起來我設契約的原因。」

 

魔王殿主神:「每個人有每個人自我保護的方法,地球擁有自由意志,所以你沒有辦法阻止別人想要對你做什麼,所以你要有保護自己的方式,契約就很好啊,你想到的是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的方法,你本來就要會保護自己,才有辦法穩定自己去照亮別人。」「當你有這種覺得自己好像不夠開放的想法時,其實你已經領先別人很多步了,因為你在想的是,怎樣可以獲得彼此都好的平衡,契約擺在那裡,每個人都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與你交流,與你交流如果不想付錢,就敲敲你的門,看你願不願意交流,這不是很好嗎?你在篩選的是友善的朋友。」「如果你不想要這種契約,那你就得要很強大才行,但在地球上的你們的身體特質都不太一樣,這樣的人類也比較少見,與你們的靈魂設定有關,所以你能想到這個方法,就很好用了。」

 

那裡的敲門指的是我感覺不到的敲門,我的高我會藉由這個限制契約幫我篩選適合的交流對象,除非像八坂神社的小神們態度採取的比較強硬,硬要付錢(不是實體錢),不然一般來說真的很方便和安靜。

 

我後來才知道祂們不是想和我交流,是想和我背後的團隊交流,八坂神社的小神們:「你還太小了,我們想找你後面那些大的。」

 

「……」

 

真的很感謝魔王殿的主神提醒,這一兩天當有一些需要處理的慣性冒出來時,主神的話就會浮現出來,像是一個時刻的提醒,真的非常感謝。

 

京都三十三間堂


接著是三十三間堂,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本堂,這也是一間小少非常推薦的寺廟,三十三間堂如果不提神靈,也是一個非常適合去看看的地方,因為眾神像真的很壯觀,裡面有一千尊千手觀音像,中間有一尊很大尊的千手觀音像。

 

裡面的神明以集體為象徵與我溝通,觀音菩薩的能量真的去到哪裡都很相似,溫柔且充滿巨大的包容感,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在觀音菩薩那裡得到愛與慰藉,我得到了很多的鼓勵,菩薩說我只是時機還沒成熟而已,而這個是許多神靈告訴我的話,大家都在重複同一句話,雖然我知道,但偶爾還是會覺得很徬徨。

 

主神集體:「不需要著急,已經有所變動,就等你行動而已,而你已經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你不是才做好了決定嗎?投入、投入、投入。」「等著你去做而已,只是中間還有學習的過程,所以不要著急。」

 

然後我就哭了。

 

這個過程很神奇,我為了不妨礙到別人所以走到了角落邊邊,四周很安靜,能量在身體裡非常滿漲,很像我在一個冥想狀態裡,但是周圍的人好像都看不見我似的,明明我就站在最角落,明明那裡不應該有人會經過,但路過的人們卻好像看不見我似的,會直直地朝我的方向走過來,撞到我後會一臉非常驚訝的樣子,但我卻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我好像人在這裡,又好像在神明那裡,是一個很驚奇的體驗。

 

等我恢復好後,我和我老公會合,發現小少在蠟燭櫃那裡看他點蠟燭,小少說這個是點智慧的,我立刻就笑出來。

 

我老公也是很神奇,因為在人身的設定上,他是個比較固執和容易穩定處變不驚的金牛人,但自從我開始靈修後,就會發現他總會在適合的時間地點做適合的選擇,他是個對靈界和靈性之類幾乎沒感覺的人,但只要菩薩有所指引他就會不知不覺地去做,點智慧燈就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點,只是覺得那個櫃子是空的很奇怪就去點燈了,所以我知道是某種時機要到了,不然他不會去點燈。

 

這種下意識順其自然的人也很好。

 

在三十三間堂抽的籤也是大吉,這次來日本真的是信心矯正和灌注新觀念的洗禮,感謝菩薩們的慈悲和愛。

 

京都琉璃光院

再來是琉璃光院,是小攸最期待的行程,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那天的狀態卻是特別差,差到誰來跟我連線說話我都叫祂滾。

 

在台灣有時候我也會這樣,這通常是我要去一些不太適合我的地方會發生的情況,不曉得為什麼在台灣我可以比較能控制這種狀態,在日本卻幾乎失控,失控到琉璃光院的主神來和我連線說我被影響的太深,說是我有點誤會,我還是氣到叫祂滾。

 

我以前對於高靈有諸多誤會,會以為神靈都是一樣崇高有巨大的包容和愛,實際體驗後才知道,確實真正的高靈是那麼回事,但實際上有許多廟宇的靈體,或其他非廟宇的靈體都還在修行的階段,祂們性情跟人類相似只是更容易把負面能量排解罷了,不是我想像中的崇高,有的也會有人類的一些劣根性,但這對祂們來說並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因為對祂們有些靈體來說,一方施予一方接受是理所當然的事,如果你不懂得拒絕是你自己的問題,但對人類而言,這其實並不簡單,光是認知上的落差就會讓人們有錯誤的決定,所以我才覺得當人們對靈界和能量使用的認知知識提升時,才能更好的使用自己的資源和與靈界和平共處,而不是單方面的被欺騙、利用或被作弄而不自知,尤其對高敏感的族群更是如此。

 

所以我當時陷入了一種靈界的眾生都一個樣的負面認知裡,這也是大腦的一種保護機制,讓我對高靈們產生失望感,為的是讓我遠離這些東西,所以才有主神說「我誤會了」這個說詞。

 

我離開琉璃光院後立刻就好轉了,能量馬上就被拉了回來,平復自己後向大家道歉,並且提出了問題,因為琉璃光院也是佛寺,但為什麼同樣是佛寺我卻必須被降低頻率。

 

指導靈說:「並不是每間寺院的能量都很高,會被特定地方吸引的人們會有相似的能量,琉璃光院因為有很多的觀光客,所以很適合上面派小神下來修行。你對琉璃光院並沒有感覺,所以也不是你本來就想去的地方,你原本的狀態如果去到那裡會打壞那邊能量的平衡,祂們會處理的很麻煩,本來不該被影響到的人們就會被你的能量影響,這其實和你在台灣的感覺是一樣的,只是因為日本的風土民情都不是你熟悉的感覺,所以你就變的很難把自己拉回來,這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事情。」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每次只要發生這種事情我就會覺得很抱歉,但這其實明明就不是我的錯,而且我也開始練習每天早上重新觀察自己的狀態,然後架設新的保護罩,以防我去過度影響別人,也防止別人影響我,回到台灣後,這個自我保護的機制我就做的更好了。

 

因為指導靈和高我是沒有辦法介入這種練習的,必須靠自己有意識地維持。

 

大阪八坂神社

大阪清風寺

最後一間是完全沒有計畫性要去的神社,因為在等中午的接駁車去機場,所以我就查了查附近有沒有可以逛的地方,清風寺是佛寺,當我想著清風寺的時候,裡面的神靈馬上接了過來,開門見山就叫我不要去,因為能量不適合我,去了可能會覺得很緊迫不舒服,但不知道後來怎麼回事又說我可以去稍微看看,但實際去後我站在門口往內看了一會,就轉身跟我老公說要離開,沒什麼不好的事情,就是不想進去了,但清風寺因為內部裝潢很高級新穎,感興趣的人也是可以進去走走看看。

後來我們改走去隔壁比較小的八坂神社,裡面剛好有人在處理喪事的樣子,那兩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都有人剛好在飯店和神社辦喪事,神明很忙沒有空理我,但還是有和我們打招呼。

 

社區的神社也很祥和,日本人真的會把神社的環境打理得很好,至少我去的這間也很棒,感謝巫女耐心聽我講破日文買御朱印哈哈,現場手寫的御朱印很美。

 

日本行對我來說具有重大意義的都在神社,我很喜歡日本的神社,真的很有趣也很療癒,神明給的吉籤也給了我很多信心,這趟旅程不僅鞏固我的新觀念,也協助刪去了一些舊有的思想和慣性,非常感謝一切的指引和各路神明的照顧,也感謝一起出遊的朋友,這對我來說是一趟很寶貴的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