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受用一生的五本書



這次是書單推薦,之前在這篇有提過要介紹四本書,但後來因緣際會下拜讀了《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決定把這本書也加入進去,有趣的是,在原本想要推薦的書單中,這本書成了裡面最好的潤滑劑。

如果其它書對我來說是各種階段的「工具書」的話,那這本可以說是最貼近人們的生活,也最具「人性」的代表,而生為普通人,我們確實很難脫離「人性」,然而就是因為這種人性,讓我們在地球上學到的事物,與許多星際的經歷是不可比擬的,我認為這是宇宙為靈魂成長的贈禮。

我接下來要介紹的書籍,如果有人是第一次閱讀,那我會推薦閱讀的順序,可以更有系統的去理解這五本書的內容,以我的經驗來說,這可以說是一種讓大腦快速理解宇宙運作的捷徑,可以很大的協助在生活中卡住時,較好獲得理解自身內在困境,組織前進的方向。

這五本書的智慧和知識量,如果加以運用在生活上,可以受益一生。


第一本書,我會先推薦《薩古魯談業力》,作者是印度聖哲—薩古魯‧賈吉‧瓦殊戴夫

當我們先知道業力的運作模式,我們就能很大程度的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何在,因為世界上許多心靈書籍,其實都與改變業力有關,只是許多內容不會特別提到這個字眼,但實際上在做的就是如此,如果能先理解業力的運作方式,我們可以很快的理解許多靈性陷阱,和協助自我成長,也會發現有許多宇宙規則,許多靈性老師教授的內容都與之相關,在於字詞不同,我們也可以藉此分辨一些字詞是否被刻意包裝。

業力在人世間有太多的說法,有些說法層面很廣甚至遭到了扭曲,這讓一部份人會認為只要提到「業力」,那就是有問題或不好的,但這個觀點完全是謬誤,有些人甚至會無端恐懼,或假借名義來欺騙群眾。

然而事實是「業力不分好壞」業力不是我們發生什麼樣的情境,業力是我們在遭遇怎樣的情境時,我們會做出什麼反應,而我們擁有怎樣的「反射性」就是業力,所以生活上,只要能改變遭遇事情時,我們「當下」的反應模式,就是在很大程度的改變未來會遭遇的情境,這就是生命扭轉的可能性,也是人們很常在說的「顯化」方法。

 

第二本書,我會推薦《靈界運作》,作者是台灣的美術老師—小湛

我們的靈魂當然知道靈界怎麼運作,但是人類的我們並不了解,然而事實是地球會開始越來越快的揚昇,揚升意味著不僅是地球靈界的活動,和人們所居住的土地也非常有關係,這兩者是互相影響的,人們的習性、思想、作為都將左右世界未來的發展,所幸地球在宇宙中就像是個實驗沙盒,而地球本身又具有意識,人類現在的猖狂可以說是地球的默許,可當地球不想再玩二元性的遊戲時,就會有外力來協助撥亂反正,人類的興衰與毀滅從歷史上都能看見,所以實際上,對於成長與改變,我們沒有人是置身事外的,但我們也要學會允許,別人也在做他們想做的事。

有許多人會越來越明顯的發現,怎麼人與人之間的生活和情緒變化相差的越來越大,就好像生活在兩種時空似的,一邊的人們內心平靜容易喜悅平和,生活豐盛;而一邊的人們卻彷彿總在受苦受難,內心有極大的不平衡,總是需要非常用力的爭取才能獲得所需的一切。

這裡要補充一下,所謂豐盛並不是成為有錢人,而是生活中有許多情況會被協助和得到所需,因而活成一種不需過度擔憂焦慮任何事情的生活狀態,金錢對這類人的觀念不再是成功的代表,而是豐盛的能量之一。

當我們越能理解靈界的運作,就會發現靈界的運作和我們的生命、身體息息相關,生活上許多的想法、情緒都和我們接觸的人事物有關,有許多舊有的思想、觀念都集結在潛意識中沒被挖掘,結合上一本《薩古魯談業力》,理解了業力運作後,將這本書深入閱讀,就會看見有許多深邃的道理,可以較容易看見許多自身的問題和需要改進的方式或方法,以及更加了解我們是怎麼創造自身世界的,就會不單只是了解靈界如何運作而已。

地藏菩薩本願經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一切唯心造。」

 

第三本書仍然是小湛所寫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當我們知道業力如何運作,靈界如何影響我們,我們又如何影響靈界,那麼我們大多就會想知道「為何來地球?」以及在這裡,我們可以做什麼?有人可以幫助我們嗎?我們如何自救?

生而為人,總會有幾個時刻會有這種想法莫名浮現、稍縱即逝,「懷疑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疑惑為何自己有這些遭遇」、「發現一切巧合有時就像戲劇」。

為什麼會有這些情境發生?這屬於靈魂層面的設定,正好可以與業力的知識做銜接,如此我們就知道了業力與情境的差別,當知道這種差別,我們就較容易端正自己的思想,容易發現大腦的恐懼和錯誤認知,當看見這些恐懼和認知後,我們才有機會注意到自己的循環模式,進而規畫改變的方向。

這本書可以解答靈魂設定層面幾乎80%的答案,另外20%我認為有太多綜合的因素,加上篇幅的關係我覺得作者沒有辦法全部寫完,但作者本人的臉書寫了很多的補充,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追蹤,可練習自我整合內容:Azure Mulo-小湛的地球人生與靈界觀察日誌

小湛的書有個特點,有些人可能一開始會很難讀進去,甚至有的會很有抗拒感,需要一點一點慢慢閱讀,這其中的原因是在閱讀的過程,來自小湛團隊的高靈會協助我們的靈魂「做功課」,有的靈魂很不喜歡被管束或考試,但人類的我們需要被很好協助的同時,我們的靈魂也需要成長,和正視身為人類的我們的需求,所以身為人類的我們有多少改變自身的堅持,會變得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身為人類的改變,會大大的影響靈魂的習性和努力的方向,以及協助我們的方式。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的高我是這樣跟我說的:「確實會有某種程度的被強迫學習,可一旦接受後,會收穫良多。」

因為在某種程度上,我們身為人類的性格和自己的高我性格有非常相似的地方,因為兩者是一體的,畢竟還是靈魂層面時,不用品嘗人世間的酸甜苦辣,不會知道自己有什麼樣的問題存在,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不知道自己遇到很負面的情況時,自己會如何作為。

所以來到地球後,對於靈魂來說,看著自己人類的行為有時候就彷彿:「照妖鏡」。對於一些靈魂來說,那是非常難以接受的,但我們需要管靈魂怎麼想嗎?不用,我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但要記得,一切行為、思想都由自己負責,即便有些人的靈魂不太管人類,但我們身為人類的力量也是無可限量的,所以沒有被拋棄一說,宇宙源頭自始至終與我們同在,我們總是可以很堅強的站起來,除非我們先自我放棄。

作者有提醒大家,記得可以把書放在自己的床頭,睡眠時靈魂會有相應的學習,這系列是靈魂與人類一起成長的好書。


第四本書我會推薦《恆定力》,作者是前印度僧侶丹達帕尼,我之前有比較詳細的介紹過這本書,這裡就做個簡單的解釋。

當我們理解了業力運作、靈界與我們的互相影響、人生為何如此時,如果我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協助改變業力、思想模式的工具,想要成為自我顯化的老師,那我就會推薦這本《恆定力》,這本書詳細的解釋了「如何改變」,並重新定義了心智和覺知的意思,這有助於大腦重新建構一個方向,易於錨定目標和想法,不被過多的資訊混淆,不讓我們的大腦給出多餘的訊息,畢竟我們得來的許多靈性詞彙,都只是人們留下的各種定義,這與我們的邏輯和語言系統有關,畢竟人類依賴語言、圖像而非心電感應,所以一旦大腦有一個自我完整的定義模式時,它會更有效率的運作,加上作者本身的能量模式,它是一個很好的協助錨定自我的工具書。

 

第五本書要推薦的,就是我開頭所說的《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作者是前森林僧侶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

當我們理解了以上的書籍內容,並開始加以運用後,我們始終要面對自己的人性面,在執行自我改變的過程,我們都會遭遇挫折、會有惰性、會遇到出乎預料的難關,當遭逢這個時刻時,我會建議所有人打開這本書,它除了是一本傳遞人生智慧的書籍以外,它也是一本帶著療癒能量的書本,卡住的思想會在反覆的閱讀中理出頭緒,它會帶給我們一種「撫慰」,可以理解為一種協助釋放負能量的力量。

作者至始至終沒有拋棄過自己的「人性」,他和許多尋常人一樣會有「個性」,但他很坦然的接受自己的人性面,只是和許多人不同的是,他會「看見、包容、處理、放下」,這也是許多聖哲時常傳遞的概念。

大多數人可以理解看見、包容、放下的概念,卻很常誤會處理的意思,處理也包含「求救」,而不是自己蠻幹,人生在世我們始終不是自己一個人在活,學會「求救」也需要很大的勇氣,這也是一種智慧,而我們的內在總有那個可以讓我們求救的角色,生命中也會有這樣的角色存在,不管是神靈還是貴人都是,所謂天救自助者就是如此。

如何在自有的人性中學會包容、慈悲、理解、自我解放,這本書會帶領你一一體會。

接下來算是題外話,這本書我看見了作者靈魂的偉大之處,當然祂的人類也需要經歷許多累世的歷練,才有這等潛在智慧去尋找「圓滿」的方法,當然我不是在說人類需要輪迴好幾世才有圓滿的方法,而是透過許多聖哲,許多靈性教導,透過前人的經驗彙整,我們已經在走捷徑了,這也是現階段許多恩典已在地球降臨,只待發覺與實踐

這個靈魂的偉大之處在於,在所有逆境中祂引導祂的人類去做了精神上的整合這剛開始必須是個「麻瓜」才有可能很快辦到,人們總以為看不見、感覺不到就聽不見自己內心的聲音,事實上並非如此,只是我們需要對自己有改變的決心,才有機會得到自己內在的指引,而它不一定是聽得見的語言。

我得先說一句話,我不覺得有人類是麻瓜,每個人都是魔法師,這裡的「麻瓜」詞彙用於方便一些人理解我接下來要說的話。

因為不見得所有敏感體質的人,都能很快地看見自己精神上需要整合的地方,反而有時候這種體質的人會較容易被外界干擾,而出現很多的憤怒和不滿,掩蓋住了自己需要注意的問題,當是這種情況下,一個較為穩定的「麻瓜」,反而更容易了解自己的情緒和感受而做到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通靈人的「靈性」並不一定比較高,所以不要被因為這個人會「通靈」,他說的就是對的,我們如何感受我們的世界,我們就有自己的「正確」,而人們自以為正確的路上,都可能會遇到「我可能錯了」的意識認知,這就是成長的標示。

話題回到這本書的作者,作者的靈魂讓人類的祂實在的體驗世界的運作,可以是一般人想像之外的事,堅實且無堅不摧的精神可以超越許多困境,祂讓祂的人類擁有了不被「境遇」打敗的內在,這種內在值得效法。

當然作者會生病是有原因的,與他身處的周遭人事物業力有關,也與他的靈魂抉擇有關(可以參考小湛自己分享的人生設定)但這不便多談也不是此次分享的主旨,作者也沒有在此特別著墨,以我的經驗觀察看來,這大多是陽性能量較多的靈魂會選擇的,非常簡單直白的協助處理方式,但為自己的人類的精神狀態上這種保險,我覺得非常值得讚嘆。

以上,如果可以好好的領會這幾本書的內容,反覆翻看會有各種不同層級的收穫,在不同的階段、情緒狀態下看這些書也會有不同的領悟,未來如果有再遇到不錯的書籍,會再推薦給大家。

我將所有順利和愛都給你們,祝福大家在人生的路上都有貴人相助。

留言

熱門文章